【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城市治理】群众站上领奖台 激发治理新活力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乔绮曼)“领到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激励,以后我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文明大冶贡献力量。”3月1日,在我市“创新群众自治管理,发挥群众主体力量”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仪式上,社会文明监督员石定清激动地说道。

颁奖仪式

2023年,我市持续深化开展商街自治管理、社会文明监督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群众与组织。活动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为7名“最佳‘城市啄木鸟’社会文明监督员”和11名“最佳商街自治管理成员”以及5个2023年度“最佳自治组织”颁奖,通过发挥典型效应、标杆效应,带动激励更多市民群众广泛参与,促进群众主体工作纵深推进。

活动现场,武备社区青澳广场自治委员会主任周哲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我们通过问卷调查和商户走访的形式,将青澳的现存问题按照轻重缓急从1颗星到5颗星排序,将水、电恢复以及卫生间维修列为5颗星优先解决,在短短一个月内将困扰商户们4年的停电停水无卫生间可用的问题全部解决,商户们对于我们做的实事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后续路面修复、水管更换、市场老旧设施整改都是全力配合。”

近年来,我市通过创新机制、从居民日常生活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小事”出发,发挥社区居民的主动性和参与性,激发群众自治活力,让更多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未来,我市将持续创新群众自治管理模式,发挥群众主体力量,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共管共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丨陈  雪  

编审丨周春明

监审丨吴海燕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