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信旺制衣:复工复产劲头足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李尚书)龙腾春风起,复工正当时。连日来,保安镇各大企业陆续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开足马力赶订单,为冲刺新春“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走进湖北信旺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杼声不绝于耳,裁剪、熨烫、缝纫……工人们正在工作台前紧张忙碌着,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生产氛围。

“我们是正月十二开工的,今年的订单比往年多,已经排到了6月份,全厂8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现在加班加点赶货的都是年前的订单,主要包括balabala的连衣裙和一些外贸单,有十几万件。”该公司生产厂长朱雪琴说,目前,公司还有7万多件羽绒服的订单,大约要等到3月中旬开始生产。“往年都是到6月份才生产羽绒服,今年提前了整整3个月。”

湖北信旺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衬衣、茄克、棉衣、羽绒服等休闲品牌服装为主的制造企业,目前,该公司有平缝、裁剪、后道、家纺四个生产车间,员工200余人,平车400台,年生产各类服装达200万件。

近年来,随着竞争的不断升级,该公司已不满足于生产衣服这个单一产品,还承接了名创优品等客户的其它产品。

在家纺车间,工人们熟练地将公仔皮套套在机器上,不一会儿,公仔的肚子就“鼓”起来了,经过称重、打包后,一个可爱的、长长的花猫抱枕就完成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工作人员表示,“每只抱枕的充绒量都是有严格规定的,来不得半点虚假。”

“去年,我们产值约4000万元,今年预计增长20%,达到5000万元。”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该公司负责人对新的一年发展信心十足。

据了解,保安镇共有25家规模以上企业,截至目前,除3家企业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尚未完全复工外,其余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保安镇经发办副主任刘春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帮助受冰雪天气影响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加强要素保障,让企业“轻装上阵”,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

责编丨璩  靓  余春妮(实习)

编审丨范先浩

监审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