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给我家带来了双喜临门”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但超 通讯员 刘段文)“谢谢。是你们给我家带来了双喜临门。”8月19日上午,市交通局驻殷祖镇卫继堂村第一书记柯庆敏一行,为卫继堂村黄云甫湾脱贫户黄文兵家送去3000元助学金时,黄文兵满怀感激的对柯庆敏说。

黄文兵今年47岁,因遗传原因双目失明10多年,家庭属因病致贫。他所说的“双喜临门”,一是毕业于大冶一中的儿子,刚刚接到山东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二是他自己通过参加四个月的盲人按摩培训,已经毕业,并被江浙商贸城一家盲人按摩店录用,保底工资2000元。

而这“双喜”,在黄文兵看来,离不开市交通局的帮扶。

这些年来,市交通局驻村工作组按照上级要求,精准对接,帮助他家落实了产业帮扶、健康帮扶、社会保障帮扶、残联扶贫、民政扶贫、教育帮扶、金融帮扶等“八大帮扶”。市交通局出资5000元为他家入股到宏浩白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有分红;帮助他家落实了政策性补助的合作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社会养老保险、残联“两补”、困难高中生助学金;还为他家争取到了扶贫贷款5万元,促使他家成为脱贫户。

黄文兵身残志不残。市交通局工作组的老同志郑林在与他的交心谈心中,得知他想通过学习按摩改变家庭处境的情况后,迅速与残联联系,最终帮助他顺利进入盲人按摩培训班学习。

这不,黄文兵刚刚从按摩班毕业,走上按摩工作岗位,他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就送到了家门口。由此,他对大冶交通局乃至政府各部门的帮扶“特别满意,特别感谢。”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卫文军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