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战“疫”冲在前 — 记市信访局退役军人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云上大冶报道(通讯员 王能洋)在我市信访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是一名军人,雷厉风行,忠诚为民;如今他们是一名信访干部,秉承着军人作风,任劳任怨,勤勉敬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品质,也展现了新时代信访干部的风采!

卢洪浆——夫妻双方齐上阵

卢洪浆,35岁,中共党员,系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一名普通的干部职工。其爱人是黄石市中心医院胸心血管外科护士,女儿才刚刚满一周岁。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医院缺少人手,其爱人一直吃住在单位,不能回家。为了能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只好忍痛将女儿送回乡下老家,交给父母照顾。鉴于他家庭的实际情况,市信访局想向组织部门申请酌情考虑一下,但被他断然拒绝。他说:“疫情就是冲锋号,曾经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我不能做一名旁观者,也绝不做一名旁观者。”

黄明忠——缺医少药仍坚守阵地

黄明忠,56岁,市信访局原副局长,一名长期奋战在信访一线的“老黄牛”。

该同志自退伍转业回到地方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信访工作,至今20余年,是我市信访战线的一名“老兵”,曾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奖励。常年的负重工作,让他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每天药不离身。

年迈的父母亲住在乡下,大年三十他便开车回到了保安镇牛山村的老家与家人团聚。疫情发生以后,一直住在乡下老家的他,随身携带的慢性病药物已全部用完,但他每天仍然坚持到村里报到,服从村里的工作安排。不论晴天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和村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

陈云烨——轻伤不下火线

陈云烨,28岁,市信访局复查复核股一名年轻帅气的小伙。

2019年,因工作需要,他被抽调到高新区金桥村参与精准扶贫工作。12月份的一天,他在工作过程中不慎发生车祸,导致右胳膊粉碎性骨折,医生要求他在家卧床休息3个月。

疫情发生以后,他顾不上疼痛,立刻到社区报到,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目前,他已经在小区值守了20多天。经常有人嘲笑他是“半只手的执勤兵”,他却笑着说:“疫情就是战场,军人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