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箕铺镇实时公开各项村级信息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 通讯员 曾诚)今年以来,大箕铺镇打破传统的“一张纸”“一面墙”的公开模式,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让村务公开、财务透明、党务清廉、监督有力。

该平台将村(社区)重大事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产资源处置、救助申请、人员任用、征地补偿等内容,编辑短信累计推送92条,由原先的被动接受监督检查,到现在的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另外,在平台上通过“民生政策”“民生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公开”“监督小组”“投诉处理”“快速查询”等板块,实时公开各项村级信息,让群众关心的事情从“幕后”走向“台前”。

该镇纪委针对“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的村级经营性资产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村委会展开整改。同时,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重点对党务村务公开、村级建设项目、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等进行监督,使村“两委”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责编丨陈 雪

编审丨范先浩

监审丨姚文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