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魅力之窗——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打造党建品牌侧记

“以前办个事跑这跑那,现在直接到大冶政务服务中心,推开一扇门就能处理完所有麻烦事,办事程序简化多了!”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李先生由衷地感叹。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办)机关党支部以提升窗口服务能力为出发点,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打造“行政有矩、服务无距”党建品牌为载体,以争创省一流政务服务中心为目标,着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提升中心窗口服务质量,实现了服务水平和效能“双提升”。

标准 让学习有章可循

“每一次在履历表的‘政治面貌’一栏填写‘共产党员’时,都会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每一次佩戴上党徽时,都会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工作人员张松林在重温自己的入党经历时,这样动容地说道。

据悉,中心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利用“固定课堂”开展“党员三日+”活动,做到人人都发言、个个谈体会,加强干部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

创新推行统筹部署集中学、访贫问苦调研学、对照模范思考学、业务培训研讨学等“五学”模式,在抓好规定内容学习的同时,开展“四讲四有”、“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讨论活动、“微型党课比赛”活动等,让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注重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

创新  让载体丰富多样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才能学得系统、学得扎实,中心机关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微党课有亮点。中心机关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开辟了以党建微讲堂、廉政微讲堂、先锋微讲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做出彩“三办”人为主要内容的“正悟大讲堂”,每名党员轮流讲“微党课”,变“一人讲、大家听”为“人人讲、人人议、大家评”,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

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中心机关党支部创新设计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建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平台,并且每名党员人手一本《“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活动证》、《党费证》、《两学一做学习记录本》,原原本本记录党组织生活,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严肃化。

“党员三日+”活动有新意。中心机关党支部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在“+”上做文章。在“党员政治生日”中,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场景、发送“政治生日短信”等活动,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

在“党员学习日”中,通过组织学习《准则》《条例》、手抄党章、观看教育片等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在“党员公益日”中,突出“做”字,开展“党员示范岗”“标准化服务窗口”等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亮承诺、优服务、比贡献;开展“窗口导办服务”、“送服务进社区”、“项目建设证照代办服务”等活动,截止目前,共奔赴10个乡镇、5个重点项目解决证照办理、工农关系等问题198件。

引领  让服务更人性化

“行政有矩、服务无距”,一直以来,中心机关党支部认真做实这一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职能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中心按德、勤、绩、服务态度和质量等六个方面对窗口和窗口人员进行季度考核评优,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推行党员挂牌服务,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激励所有党员干部争当先进、争做表率。

在服务大厅积极推行“导办服务”、“电话服务”、“绿色服务”和“延时服务”等,拓宽服务群众渠道,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开展预约服务50多次,延时服务20多次;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来共参与社区服务、结对帮扶、交通协助、文明创建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25余次;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进企业、增信心、解难题”专项活动,共为35家企业办理相关证件186个;党员项目专员深入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召开项目协调会30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办)党支部先后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黄石市文明单位”“黄石市突出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冶市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大冶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大冶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周雨婷 通讯员 曹青妮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