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龚雪波)7月7日,市长王刚赴灵乡镇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75岁的王定周是灵乡镇曹铺村一名老党员。走进王定周家中,王刚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了解到近日大雨导致使王定周家未硬化的地面更加泥泞湿滑,王刚嘱咐相关负责单位落实帮扶政策,迅速帮助他改善居住环境。

在灵乡贺铺村困难群众王亲治家中,王刚向其家人详细了解病人的治疗情况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王亲治的子女上学情况,鼓励孩子克服困难,认真学习。

在专题听取灵乡镇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刚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迅速启动“驻村工作队+工作组”的创新扶贫机制,严格考核督查,加速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要把理事会在党建引领、活力村庄中的积极作用延伸到产业发展中,鼓励理事会组建合作社,积极调动农民致富积极性,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达;要加大对特殊困难党员的关心,相关部门要迅速摸底并制定帮扶方案;对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发挥其基层带头作用;要狠抓“厕所革命”,助力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要精准定向施策,发展产业扶贫,提高脱贫内生动力,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