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房贷偷铲车 民警蹲守擒盗贼

8月21日,金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先生来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华琪公寓门口的铲车不见了,价值3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金湖派出所所长郑文高度重视,安排刑侦中队全体民警参与破案,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也主动介入此案,成立破案专班。

专班民警根据受害人曹先生提供的线索,通过对案发地周边视频全线跟踪,发现嫌疑人驾驶铲车驶至阳新白沙上潘村附近便不见踪迹,由此民警猜想,铲车一定藏在此处附近。于是专班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前往上潘村附近寻找铲车,一组沿路寻访最近是否有人转卖铲车。果然,两组民警皆有收获,民警在上潘村附近的山中发现了被盗铲车,白沙附近也有收铲车店主反映最近两天有人来转卖铲车,根据收铲车店主描述,前来转卖铲车的男子是开着一辆面包车。通过视频技术侦查,民警最终发现面包车信息,并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

8月30日凌晨3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俊带领刑侦中队全体民警通过4小时蹲守,在墈头某修理店门口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陈某,36岁,金山店人,是一名机械电路维修工,2013年因购房欠下房贷二十多万,与妻子经常因还房贷而争吵。在上下班回家途经华琪公寓时,陈某看见有一辆铲车经常停在公寓门口,想到自己的工作技术,遂起心将铲车盗去卖了还房贷。据陈某交代,8月21日凌晨4点,他带着修理机械的工具来到华琪公寓,用电线将起动机打着,随后将铲车盗走。

目前,被盗铲车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李文娟 通讯员 | 石佳妮

责编 | 罗仲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