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爱的奉献

8月27日下午,灵乡镇风桥村左家海湾农户余细枝正忙着为儿子左惟准备上大学的日常生活用品。“感谢村民们的一片爱心,近段时间一直为孩子学费发愁,这块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余细枝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原来就在前一天,该湾在武汉某酒店打工的村民左周林,特地请假从武汉赶回湾里,将本湾32户村民自发捐助的6200元现金送到了余细枝手上。

谈到儿子的读书费用,余细枝说,儿子目前申请了助学贷款,她只要身体扛得住,自己打工省吃俭用也要供儿子念完大学。

今年58岁的余细枝是左家海湾村民,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一个人抚养未成年的孩子和一大笔丈夫治病时借的债务。为了儿子读书,她不但耕种家中的田地,还兼着在餐馆打零工补贴家用。见到母亲如此辛劳,儿子读书十分用功,今年高考以515分的好成绩被河北经贸大学录取,是该村唯一一个第一批次录取的大学生。

余细枝一面高兴的同时,一面为儿子的学费发愁。这样的细节被邻居,也是该湾理事会长、老党员左宏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不但带头捐助500元,还积极发动村民为她捐款。“现在提倡党建引领•活力村庄,活力就要靠这样的活动来体现。” 左宏启表示,从现在起,以后只要村民有困难,就要发动全湾互帮互助。

谈到这次村民自发组织的爱心活动,村委会副主任左耀华十分感动:“这次捐助活动,不仅是爱心的体现,更是一份乡村振兴的正能量。”他说,该村原村支书左宏鑫自己身患重病多年,家中已十分困难,为帮助贫困学子,也主动捐助了300元。左耀华表示,下一步,要在村里大力宣传这份爱心和这种正能量。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周雨婷  通讯员 |  张友江

责编 | 江楠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