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镇:为校园食品安全加“保险”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4月10日,陈贵镇开展了由镇政法委牵头,中心学校组织,食药局抓总,城管、工商、派出所、交警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在食品流通领域,重点检查了校园内及周边超市、小食品店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及周边的经营者资质是否合法、必要证件是否齐全、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履行、是否存在经营或使用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今年“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辣条、是否经营“五毛”“仿冒”“三无”食品等情况。在学校(幼儿园)餐饮领域,重点检查了食堂的卫生、进货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

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6家,责令限期整改10家。

同时,执法人员还随机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要求经营户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守法经营,规范进货索证索票,确保销售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靠,安全有保障。另外,城管负责人对校园垃圾桶的使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确保校园垃圾有序分离。


通讯员:费琦琪 胡启明

责编:董行

编审:吴海燕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