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镇“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热火朝天

“他家评选不够格,只顾自己家门口一亩三分地,不顾公家卫生”“对,他家评十星我坚决不同意”“好,你不同意,你说评谁?”乍一听,这番火药味十足的对话以为是在吵架,其实是保安镇沼山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会的现场情景。



4月16日,保安镇沼山村刘通湾举行了“十星级文明户”创评会,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逐条对照十星级文明户评分标准,评选本村十星级文明户。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互不服气,争得面红耳赤,直到推荐出了大家都认可的“十星级文明户”人选才罢休。


此次“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由宣传发动、村民自评、村组初评、村两委复评、镇级审评、是否获星等6个方面组成,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村干部、理事会成员、村民代表均有参加。首先,农户对照自评表进行自我分析和批评,客观、理智的自我评价。然后,村干部有序组织村民进行相互监督和批评,最后,村级和镇级审定是否获星,评选过程公正公开,共计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32户,这32户将于本月底接受挂牌表彰。


农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品牌工程。通过评选,一批传播农村正能量、展示农民新形象的模范农户脱颖而出,形成示范效应,有利于发动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有利于推动建设生态、环保、美丽、富裕、幸福的新农村。


据悉,4月底,市文明办将在保安镇举办十星级文明户现场会,根据市文件精神,沼山村开展2019年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旨在营造人人争创十星氛围,为现场会顺利召开做好铺垫。


通讯员:程培

责编:董行

编审:吴海燕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