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轻伤不下火线”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周春明)手臂和左脚背上结着暗红色的血疤,一只脚不能着地,尽管如此,15日一大早,金湖街道北河村的扶贫专干周雪婷还是在爱人的搀扶下来到村委会,在电脑前面认真开始贫困户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小周,早跟你说了让你回家休息几天,你这孩子怎么不听劝呢?脚都摔骨裂了……”“没事,我脚受伤了不能着地,手没问题,可以做些资料整理工作。”面对村里同事们的关心,周雪婷笑着回答。

14日上午11时,周雪婷和金湖人社分中心驻北河村扶贫工组队员周全一道,骑电动车赶往该村左百和湾贫困户家里,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工作。不料,刚到湾子口,由于路况不佳,车轮打滑,两人都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坐在后座的周雪婷被重重甩下,左半边身体多处被地面砂石擦伤,倒下的电动车更是一下子压在她的左脚上,所幸周全没有受伤。见状,周全赶忙将周雪婷扶起来,见到她身上多处伤痕,便要送她去村卫生室治疗包扎。“没事,没事,一点擦伤,我们还是先把工作做完。”在周雪婷的坚持下,两人走访完该湾贫困户后才回到村委会。

没成想,回来之后周雪婷发觉左脚越来越痛,并且肿胀得厉害,村里同事赶紧把她送去镇卫生所治疗。经医生诊断,周雪婷的左脚背骨裂,一段时间无法着力,只能单脚走路。

“回到家后丈夫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女儿看到我身上的伤口也吓得哇哇大哭。”谈及家人看到她受伤的样子,周雪婷说道。同时村里也让她休息一段时间,把伤养好再去上班。没成想,仅仅休息了一下午,第二天周雪婷就来上班了。

“目前市里正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行动,我的工作暂时还没人能接手,村里扶贫工作任务重,我还是选择不休息。”面对记者,周雪婷笑着说道。

面对轻伤不下火线的周雪婷,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浩不禁竖起大拇指,“小周去年才来村里工作,作为扶贫专干,她工作有激情,走遍全村贫困户,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然于心,真正把他们放在心里。我们要向她学习,为她这种敬业精神点赞。”采访中,杨浩还告诉记者,就在8月8日,周雪婷在和驻村工作组队员一起前往该村李夹城湾走访贫困户的时候,还救起了因天气太热中暑倒地不起的村民刘凤英。“当时上午10点多,整个湾子外面都没人,气温这么高,地面这么烫,如果不是被他们碰到,后果不堪设想啊!”事后,刘凤英的丈夫来到村委会,向周雪婷等救人者致谢。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潘长发

值班总编丨柯梦然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