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安民心 法律服务不掉线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陈凌鹤)为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社会群众解决好因疫情而衍生的矛盾纠纷等法律问题,发挥法律服务疫情防控作用,早在2月中旬,市司法局依托“战‘疫’有我,志愿担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以全市4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骨干,以13个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先锋,成立了防疫法律志愿服务队。

“喂,请问是防疫法律服务志愿者吗,我年前在工地受伤,公司一直不给赔偿,现在碰上疫情管控不能出门,找不到律师,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工伤赔偿法律程序是怎样的?”金牛法律服务所袁东升一早接到了金牛镇东街社区一位居民的咨询电话。作为防疫法律志愿服务队一员的他,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向该居民作出走法律程序维护权益的建议,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手续,同时备案登记,跟踪进展,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群防控,莫违章,戴口罩,切莫忘”是保安镇居民口口相传的一首《疫情防控<三字经>》,作者刘汉中是保安镇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他在疫情期间针对因疫情引起的企业复工、保险待遇、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注重解决中小企业和基层群众遇到的困难,与保安司法所共同编写了防疫情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图文资料,在值守的保安镇乐园路团结社区广泛推送和张贴,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及时回应了群众需求。

防疫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一个月以来,法律服务志愿者门借助微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在线受理、在线答疑、在线调处、在线宣传公共卫生事件和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政策,与一线抗疫战士一起,共同守护我市人民群众健康和权益。截止到3月13日,防疫法律志愿服务队提供线上法律支持30余次。当下正值复产复工的关键期,我市居民如遇到法律问题,仍可就近联系社区(村)委员会安排对接法律服务志愿者通过微信或电话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